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避談2024藍白合 柯文哲會謝國樑「看看老朋友」

  • 時間:2023-01-09 10: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避談2024藍白合 柯文哲會謝國樑「看看老朋友」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與基隆市長謝國樑會面。 (圖:謝國樑臉書)

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今天(9日)拜訪基隆市政府與市長謝國樑會面,引發外界聯想是為2024總統大選鋪路、進一步促成藍白合。柯文哲強調,這次來訪只是來看看老朋友;謝國樑也澄清與「藍白合」無關,感謝柯文哲舉薦人才來基隆市政府服務。

基隆市政府小內閣中,不但副市長邱佩琳是民眾黨員,市府秘書長方定安更是從北市都發局前副局長的職務轉任。台北市前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9日首度拜會基隆市政府,外界普遍認為這是「藍白合」風向球,與2024總統大選布局有關。

對此,柯文哲回應「想太多了」;至於藍營傳出會把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都納入民調選項,選出最強組合?柯文哲也僅表示「半年後再來回答」,並澄清這次純粹是私下拜訪、看看老朋友。他說:『(原音)因為我們基隆市的秘書長是我們台北市都發局的副局長轉任的,來看看以前老部下;另外,邱佩琳也是認識,他們的副市長;另外謝國樑市長我以前也認識。今天其實私下拜訪,來看看老朋友,給大家加油打氣。』

基隆市長謝國樑也表示,柯文哲來訪與「藍白合」沒有關係,主要是希望柯文哲分享北市推行智慧城市的經驗,他也非常感激柯文哲在基隆市小內閣人事中給予許多好的建議。至於2024總統大選是否願意支持柯文哲?謝國樑則強調自己是國民黨員,一定會遵從黨的決策與推出人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