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科會捷運彩繪列車啟航 沈浸式體驗「科學X永續」 (影音)

  • 時間:2023-01-09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國科會捷運彩繪列車啟航 沈浸式體驗「科學X永續」 (影音)
為響應「聯合國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年」(IYBSSD),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9日舉行「科學X永續」捷運彩繪列車活動,透過大眾運輸的可觸性來推廣基礎研究。(圖:IYBSSDXTAIWAN粉專)

為響應「聯合國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年」(IYBSSD),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今天(9日)舉行「科學X永續」捷運彩繪列車活動,透過大眾運輸的可觸性來推廣基礎研究,實現永續發展的重要性。

為讓科學深耕在台灣的每個角落,國科會9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推出為期四個月的「科學X永續」捷運彩繪列車活動,車廂中運用錯視視覺感的3D設計,讓民眾搭乘捷運就能沉浸式感受「科學X永續」。國科會副主委林敏聰說:『(原音)我也很高興今天除了台北市政府,還會連結到高雄市政府、台中市政府、高雄捷運、台中捷運,還有桃園國際機場捷運,總共四條連線會連結在一起。』

彩繪列車將涵蓋四大主題,包括人與大自然、人與社會、環境變遷下海洋與森林以及碳足跡,期盼利用基礎科學引領民眾往永續台灣邁進。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教授邱美虹說:『(原音)我們希望呼籲的就是說,永續發展的第二個目標是減少飢餓,不單要生產食物,要呼籲不要浪費食物,因為有百分之50主要的浪費是在亞洲。』

記者會現場也邀請環境教育實作競賽國中組冠軍、民權國中得獎團隊分享他們的作品,他們利用公園中的運動器材,製作出發電設備,展現扎根科學的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