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調查:4成德國企業預計2023年業務萎縮

  • 時間:2023-01-09 15: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調查:4成德國企業預計2023年業務萎縮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的數據,德國明年的經濟預計將萎縮0.3%。(AFP)

德國經濟研究所(German Economic Institute,IW)今天(7日)公布一項調查,結果顯示40%的德國企業預計在2023年看到業務萎縮,主因是高昂的能源成本、供應鏈問題和在烏克蘭的戰爭持續。

路透社看到的這項調查指出,「2022/23冬季天然氣短缺的風險不再像2022年夏季那樣存在,能源價格在這之後也有所回跌,但仍處於高位,並且無法排除可能對生產造成動盪。」

「此外,只有在2023年的過程中才能清楚地知道,如何為下一個冬天建立廣泛的天然氣和能源供應,以及2023年可能發生的任何可能動盪的程度。」

這項對約2,500家企業的調查顯示,約三分之一的公司預計產量將停滯,另有四分之一公司的業務預計將增長。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數據,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明年的經濟預計將萎縮0.3%,是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國家中萎縮幅度最大的國家,主因是其主要天然氣供應來源俄羅斯在俄烏戰爭後突然供應中斷。

德國建築業的前景尤其黯淡,接受這項調查的公司中,有一半以上預計業務將萎縮,只有15%的公司預計會看到成長。

工業領域的情況似乎也不樂觀,39%的受訪公司預測業績將下滑,因為消費者和各基礎產業在審慎評估下趨於保守。Reuters14:0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