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對台軍演 蘇貞昌:台灣不會退縮

  • 時間:2023-01-09 17: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中國對台軍演 蘇貞昌:台灣不會退縮
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表示,中國今天又突然宣布對台軍演,但台灣不會在壓力下退縮,自由民主國家唯有團結才能對抗威權擴張。(資料照/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9日)下午接見德國國會「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團」。蘇貞昌表示,台灣站在自由民主最前線,中國今天又突然宣布對台軍演,但台灣不會在壓力下退縮,自由民主國家唯有團結才能對抗武力擴張。

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下午接見德國國會「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團」一行。蘇貞昌感謝訪問團並未因中國壓力而取消訪台,台灣與德國都堅持自由、民主與人權,所以台德雙方零距離。

蘇貞昌表示,台灣站在自由民主最前線,對抗中國專制政府,中國今天又突然宣布對台軍演,但台灣不會在壓力下退縮,自由民主國家唯有團結才能對抗威權擴張。蘇貞昌說:『(原音)面對中國的威權專制政府,而且不斷以軍艦、軍機繞台灣,今天又突然宣布要在台灣周邊軍演,但我們從不退縮,蔡總統曾經宣示,台灣不會在壓力下退縮,台灣也不會冒進。今天有德國國會貴賓前來,更讓我們看到自由民主國家,大家團結在一起,才能對抗威權、對抗武力恣意擴張。』

德國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史琪曼(Marie-Agnes Strack-Zimmermann)表示,訪團多數團員都是第一次來台灣,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民主國家來說是一記警鐘,必須阻止威權擴張。史琪曼表示,我們必須準備好國防,在經濟發展策略也要改變,合作夥伴應該選擇自由民主國家。

自民黨副主席佛格(Johannes Vogel)表示,兩岸情勢非常複雜,可以確定的是,全世界或德國都不接受以武力改變現狀,民主國家要跟台灣團結再一起,這次訪問台灣就是要展現這份團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