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童心協力 助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好過年

  • 時間:2023-01-09 18: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童心協力 助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好過年
土耳其裔男星吳鳳擔任募款活動愛心大使,並捐贈了20箱土耳其葡萄汁給賽珍珠基金會扶助家庭,作為表率。(圖: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官網)

在台灣,不少新住民從事的是勞力密集、低報酬的工作,卻常常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加上文化和語言的隔閡,新住民對子女的教育學習,容易感到心有餘而力不。因此,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希望在春節來臨前,能向社會大眾募集助學紅包、圍爐餐券以及助學服務經費新台幣250萬元,讓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能過個好年。

賽珍珠基金會長年致力於服務新住民家庭,在社工訪視的過程中發現,對家庭經濟狀況不許可的孩子們來說,原來享有一頓豐盛的年夜飯可能都是奢侈,因此,從2006年開始,每年辦理「童心協力 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新春圍爐活動」,直到疫情爆發,不適合辦理大型實體餐會,從2020年起,改成發放連鎖餐廳餐券。

社會資源組組長夏鳳筠表示,在今年春節來臨前,希望能向社會大眾募得圍爐餐券700張、助學紅包400份以及助學服務經費新台幣250萬元,她說:『(原音) 主要是因為,我們希望,我們的孩子不要因為他們的經濟環境,在過年的時候,覺得自己和他人不同,或是沒有辦法享用到很好的圍爐餐而感到孤單,所以我們希望透過圍爐餐費和助學紅包的募集,讓每一個孩子可以開心過好年。』

新二代學習遇到問題的時候,不少新住民家長因為沒有受過台灣的教育,經常愛莫能助,如果孩子的學習成效受影響,可能導致未來升學、求職路不順利,進入貧窮世襲的循環裡。夏鳳筠表示,這回所募得的助學服務經費,將用於課後輔導、陪伴孩子考取專業證照和發放獎助學金等服務計畫,預計扶助大約200戶400位學童,希望社會大眾能捐款響應,鼓勵孩子們用學習與教育翻轉未來,進而脫貧自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