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明見德國會訪團  聚焦半導體與區域安全

  • 時間:2023-01-09 21: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蔡總統明見德國會訪團  聚焦半導體與區域安全
德國國會「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團」9日抵台並拜訪立法院,圖為訪團共同團長自民黨副主席伏格爾(左)及德國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施卓克-齊默曼(右)。(圖:中央社)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9日)表示,誠摯歡迎德國國會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訪團,蔡英文總統明天上午將在總統府接見訪問團,就經貿交流、半導體產業、區域安全等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

德國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施卓克-齊默曼(Marie-Agnes Strack-Zimmermann)及自由民主黨副主席伏格爾(Johannes Vogel)今天率團抵台。

張惇涵晚間表示,這是繼去年10月德國國會友台小組,及人權委員會訪團相繼訪台後,4個月內第3個德國國會官方正式訪問團來訪,充分彰顯德國國會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他說,台灣與德國是共享普世價值的民主夥伴;尤其近年來,雙方在能源轉型、創新研發、轉型正義、金融監理等領域,都有緊密互動交流,並且高度關注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張惇涵表示,期盼透過此次交流,讓雙方合作更堅實緊密,並共同為區域和平穩定及全球民主韌性貢獻良善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