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岸田文雄與馬克宏會面 承諾更多亞太安全合作

  • 時間:2023-01-10 07: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岸田文雄與馬克宏會面 承諾更多亞太安全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上任以來首次訪問法國,9日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舉行會談。(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上任以來首次訪問法國,他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9日承諾,在亞太地區進行更多的安全合作。

日本將擔任2023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主席國,而岸田文雄9日展開了對法國、義大利、英國、加拿大與美國等G7成員國的訪問行程。

在9日與馬克宏共同發表的一項聯合聲明中,岸田文雄表示,他期待在亞太地區與法國進行更多合作。

岸田文雄說:「法國是實現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主要夥伴」。岸田文雄在2021年10月成為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表示:「隨著東海與南海以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的情勢加劇,而且安全環境也變得日益緊張,我們希望繼續維持與法國的合作。」

日本政府上個月通過一項重大的國防政策修正,包含大幅提升國防支出,同時也警告中國對其安全構成「空前的最大戰略威脅」。

馬克宏說,法國與日本將延續他們「在印度太平洋的聯合行動」

馬克宏補充說:「在面對平壤違反國際法的行為上,日本可以指望我們的堅定支持。」

在俄羅斯去年入侵親西方的鄰國烏克蘭後,岸田文雄也說,G7將繼續支持烏克蘭。

面對俄羅斯的侵略,G7將一同繼續加強對俄羅斯的嚴厲制裁,並持續強力支持烏克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