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佛格:無法接受以武力或威脅改變台海現狀

  • 時間:2023-01-10 11: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佛格:無法接受以武力或威脅改變台海現狀
蔡英文總統(右)10日在總統府接見德國國會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訪團,與德國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史琪曼(Marie-Agnes Strack-Zimmermann)(中)與自民黨副主席佛格(Johannes Vogel)(左)致意。 (圖:中央社)

德國國會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團訪問台灣,並在今天(10日)上午晉見蔡英文總統。自民黨副主席佛格(Johannes Vogel)在致詞時表示,他們此行就是要傳達民主夥伴團結在一起,共同對抗可能的軍事威脅。他並強調無法接受單方面以武力或威脅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

德國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史琪曼(Dr. Marie-Agnes Strack-Zimmermann)及自民黨副主席佛格共同率領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團於9日至12日訪台,並在今天上午到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

史琪曼在致詞時表示,去年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世界局勢大為改變,也敲響警鐘,不論是德國、歐洲、甚至全世界都醒過來,見證到烏克蘭的死亡人數仍持續攀升,也持續影響全世界。因此,他們必須來到台灣,與民主夥伴緊密站在一起,除了希望能持續過著和平的生活,也希望未來的子孫也能過著和平的生活。

佛格則表示,他們9日與台灣朝野立委們共進午餐,很高興見證台灣做為從威權轉型到民主的典範,成為一個既開放又穩定的民主社會,且曾進行多次和平的政黨輪替,這非常難得。

佛格指出,無論是德國國會、政府及整個歐洲,基本上都奉行「一中政策」,但他們也深信若要改變台海現狀,必須是台海雙方的共識,無法接受以武力片面改變或威脅使用武力,這也是國際社會的立場。

他強調,德國自民黨非常重視和平自由,他們這次訪問台灣,要送出一個訊號,就是和民主夥伴團結在一起,共同對抗可能的軍事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