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國會議員頻來訪 外交部:互動將迅速恢復榮景

  • 時間:2023-01-10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日國會議員頻來訪 外交部:互動將迅速恢復榮景
外交部10日表示,本月預定有2個日本國會團訪台,重量級日本政要來訪,對增進台日實質關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雖受疫情影響,去年仍有多位日本政要來台訪問,外交部今天(10日)表示,本月預定將有2個日本國會議員團訪問台灣,雙方的人員互動交流,將在後疫情時代迅速恢復原有榮景;外交部並強調,重量級日本政要來訪,對於增進台、日實質關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日本國會議員去年來訪48人次,且從去年10月開始先後解除邊境管制並恢復免簽證措施後,更帶動雙方政要互訪交流益趨頻繁,有助強化台日雙邊關係。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副祕書長范振國說:『(原音)這當中濱田靖一眾議員是現任的日本防衛大臣(去年7月訪台),萩生田光一眾議員是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高層幹部,世耕弘成參議員是日本自民黨在參議院的幹事長,所以類似這些重量級的日本政要訪台,對於增進台日實質關係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范振國指出,1月預定會有兩個日本國會團來台訪問,另日本地方首長訪台情形也相當熱絡,相信在後疫情時代,台日間的人員互動一定會迅速回到疫情前的榮景。

另外,因疫情影響而數度停開的台日漁業委員會,范振國表示,在邊境解封後就開始與日方討論重啟漁業委員會以及海洋事務合作對話事宜,而相關會議已規劃本月在東京舉行,適當時機就會對外說明。

台日上一次舉辦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是在2019年12月,雙方原本同意第五屆會議隔年擇期在日本召開;第8次台日漁業委員會也是在2019年,2020年因疫情影響宣布停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