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下廚陪獨居長輩圍爐 籲幫助弱勢民眾

  • 時間:2023-01-10 13: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下廚陪獨居長輩圍爐 籲幫助弱勢民眾
副總統賴清德10日出席「寒冬助老拜早年陪伴獨居長輩圍爐」,並親自下廚烹煮年菜。(圖:總統府Flickr)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0日)上午前往台中出席「寒冬助老拜早年陪伴獨居長輩圍爐」,親自下廚烹煮年菜,並陪伴獨居弱勢長輩圍爐,祝福他們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賴清德也呼籲各界透過愛心及具體作為幫助社會弱勢民眾,讓社會更加和諧、安定。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台中陪獨居長輩圍爐,向長輩們拜早年,並致贈圍巾、營養品,希望他們在寒冬時注意保暖。他還現場學習烹煮年菜「金玉良丸慶餘年」,並親自上菜,與長輩們一起圍爐用餐。

賴副總統致詞時呼籲社會多關心弱勢民眾,讓社會更加和諧。賴清德:『(原音)我們也呼籲社會行有餘力之士,能夠多多關心我們周遭弱勢的民眾,也能夠透過你們的愛心、你們的具體作為,能夠幫助社會上生活非常辛苦的底層的弱勢民眾,讓他們也可以過一個好年,讓社會能夠更加和諧、安定。』

副總統表示,獨居老人在歲末寒冬特別辛苦,因此,他很高興到台中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共同關心獨居老人,也透過這個活動向長輩們祝賀新年快樂。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寒冬助老拜早年陪伴獨居長輩圍爐」。(圖:總統府Flickr)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