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現千萬觀光大國 交部將推「加速國際旅客來台方案」

  • 時間:2023-01-10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重現千萬觀光大國 交部將推「加速國際旅客來台方案」
左起:觀光局長張錫聰、交通部次長陳彥伯、前行政院長毛治國10日共同舉行「觀光五十 胼手築夢・領航前行」新書發表會。(吳琍君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今天(10日)在出席觀光局的新書發表會後受訪表示,為了重振台灣千萬觀光大國的榮景,將祭出「加速國際旅客來台方案」;觀光局長張錫聰也說明,最快第一季就會推動。另外,對於即將登場的台灣燈會,觀光局也正積極籌備,希望吸引至少10萬名國際旅客來到台北賞燈、順道遊台灣。

交通部觀光局1973年成立後,推動台灣觀光長達半個世紀,原訂去年舉行50周年慶,卻受到疫情影響,只能透過撰寫新書「觀光五十 胼手築夢・領航前行」,回顧一路走來的歷程,並於10日舉行新書發表會。

首任觀光局長、也是前交通部長及前行政院長毛治國也應邀出席,並細數當年為了協助老兵返鄉探親,緊急草擬旅行業輔導國人赴大陸探親的辦法,以及後來開放兩岸三通,讓台灣搖身一變成為千萬觀光大國的關鍵。

觀光局長張錫聰則表示,台灣的觀光業多年來歷經種種波折,包括921大地震及莫拉克風災,但令他最難忘的,還是這3年遭遇到史無前例的疫情,不僅觀光客在2020年慘跌到33萬、2021年更只剩14萬,連觀光基金都紓困到見底、還要借錢來支應。

所幸最後,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表示,將祭出「加速國際旅客來台方案」,重振台灣千萬觀光大國的榮景。至於相關的方案內容,陳彥伯則是在會後回應媒體關切時,強調將分別針對自由行及團客進行促銷,讓台灣成為疫後首選的觀光目的地。他說:『(原音)有關推動國際觀光客來台的方案,目前正由觀光局在研擬,因為觀光客包含兩個,一個是自由行跟團客,所以我們會分別就自由行跟團客,給予不同的方案跟促銷的活動,來吸引不管是團客也好或自由客,都能夠在疫情逐漸解封之後,將台灣成為首選的觀光目的地國家。』

張錫聰也說明,這項方案最快第一季就會推動,以因應目前各國在通膨影響下,加上各國都在搶客、日本航班也尚未恢復、日幣又貶值等因素,導致來台旅客不如預期的情況加碼促銷,同時不排除組團到目標市場攬客;針對即將登場的2023台灣燈會,觀光局也正積極籌備,希望吸引至少10萬名國際旅客來到台北賞燈、順道前往台灣各地旅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