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園停水33萬戶 台水盼農曆年前完成賠償協商

  • 時間:2023-01-10 18: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桃園停水33萬戶 台水盼農曆年前完成賠償協商
台水公司副總經理穆岳鈞。(圖擷自台水官網)

桃園市三坑抽水站日前因管線爆裂,造成33萬多用水戶停水超過2天,對此,台水公司副總經理穆岳鈞今天(10日)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向受影響用戶致歉,並表示本日已在當地和受災民眾以及當時路過受影響的騎士、駕駛協商賠償事宜,會用最短時間,盼於過農曆年前完成協商。

穆岳鈞指出,此次事件凸顯加壓站老舊、必須遷移的問題,並引起社會在網路、媒體多番討論,台水目前選定在原址對面重新購地、遷移,桃園市政府對於當地用水相當重視,三度派員參加地方協調會,不管誰當市長都一樣重視,且地方居民的訴求也多是常見的關注施工噪音、綠美化、與當地現有景觀融合、回饋補助等,沒有媒體所言誰在卡、不支持此案,更沒有所謂民進黨議員反對的事情,因為地方過去並沒有民進黨籍議員,是2022年地方選舉後才有。

台水表示,龍潭三坑設置中繼加壓站,主要是希望以分段加壓,降低原水導水管的管壓,同時增設蓄水池,來提高原水導水調蓄及供水的穩定性。自2021年完成購地後,2022年開始啟動用地變更的溝通,多次拜訪在地議員及里長,並於桃園市府協助下,舉辦地方說明會,後續會持續做溝通,並期盼新的市政團隊接續幫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