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放軍對台演訓 國防部:共機如禿鷹惹人厭

  • 時間:2023-01-10 20: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解放軍對台演訓 國防部:共機如禿鷹惹人厭
國防部10日晚間在臉書發布圖卡,批評共機如「禿鷹」到處飛惹人厭,去年8月對台實彈射擊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如同「沖天砲」亂放惹人嫌。(圖:國防部臉書)

解放軍東部戰區對台演訓後,接著釋出「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影片,企圖對台認知作戰,國防部今天(10日)不甘示弱在臉書發圖卡,強調共機如禿鷹惹人厭,東風彈道飛彈如沖天砲惹人嫌,窮兵黷武絕非大國風範。

另外,國防部昨天也罕見在推特(Twiiter)發布全英文圖卡。這張圖卡為灰白色調,內容提到,共軍以莫須有指控,採取不理性挑釁行動,已嚴重破壞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

解放軍東部戰區8日在台灣海峽周邊實戰化演練後,緊接著9日於微博發布「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影片,部分片段疑為共機艦擾台時所拍攝的畫面,企圖以此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

國防部不甘示弱,今天晚間在官方臉書粉絲團發布圖卡,批評共機如「禿鷹」到處飛惹人厭,去年8月對台實彈射擊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如同「沖天砲」亂放惹人嫌。

國防部說,請海鷗轉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新冠疫情肆虐北京、上海及武漢,讓人心痛又流淚,基於人道關懷台灣願提供必要協助,幫助大陸民眾走出疫情,此舉是台灣的善意。

國防部強調,文攻武嚇壓不倒自由民主,窮兵黷武絕不是大國風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