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岸田訪義大利 兩國領袖同意組成「戰略夥伴關係」

  • 時間:2023-01-10 22: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岸田訪義大利 兩國領袖同意組成「戰略夥伴關係」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日在羅馬與義大利總理梅洛尼舉行會議。(圖擷自梅洛尼推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訪問義大利,今天(10日)在羅馬與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舉行的會議上,同意加強義、日兩國包括經濟、貿易和防務在內的一系列領域聯繫。

梅洛尼在與岸田舉行會談後,向記者發布的一份簡短聲明表示:「我們已經同意將我們的關係提升到戰略夥伴關係的水平。」

梅洛尼接著說,這種夥伴關係將蘊涵一個關於外交政策和國防的雙邊磋商機制,該機制將包括雙方「在全球和區域所有領域的共同利益主題」。

在兩國加強合作的領域中,岸田通過翻譯發言,列舉外交、投資、鐵路和電影等範疇。

岸田文雄表示,他希望日本和義大利簽署的協議,有助於促進義大利和日本之間的工業合作,並「為兩國在安全問題上的中、長期雙邊合作奠定基礎」。

岸田在公布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建軍計畫,以對抗中國日益增長的軍事威脅後,於9日展開對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主要西方夥伴的訪問行程。

岸田將於5月主持七國集團峰會,他表示屆時將重申七國集團致力於幫助烏克蘭擊退俄羅斯的入侵,同時也關注印太地區的安全。

日本、義大利和英國上個月宣布「全球空中作戰計畫」(GCAP),目標是在2035年之前開發下一代戰機,這款下一代戰機將結合英國「暴風」(Tempest)戰機項目,以及日本F-X戰機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