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ikTok和歐盟會談 承諾尊重隱私與兒童安全規則

  • 時間:2023-01-11 06: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TikTok和歐盟會談 承諾尊重隱私與兒童安全規則
TikTok 抖音 (Solen Feyissa/Unsplash)

路透社報導,TikTok執行長周受資(Shou Zi Chew)10日訪問布魯塞爾,試圖向歐盟保證這款短影音應用程式(app),會尊重歐盟日益嚴峻的科技規範、以及對隱私與孩童安全的承諾。

過去3年來,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TikTok,一直致力於因應華府的關切,也就是美國公民的個資是否會被取得、以及其內容是否會被中共或受到北京影響的實體所操控。

在上個月坦承有部份員工不當取得2位記者的TikTok用戶資料、以試圖確認將訊息洩漏給媒體的來源之後,TikTok承受的壓力與日俱增。

相較於競爭對手Meta和推特(Twitter),TikTok在歐盟27國的監管當局相對低調。但這可能會隨著嚴格的科技規範而發生變化,以遏制大型科技公司的權力,並要求線上平台採取更多措施來監管網路上的非法內容。

周受資和主管市場競爭的歐盟執行委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的會面,開啟了他在布魯塞爾的一連串會談。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發表聲明說,和TikTok會談的目的,是要檢視這家公司準備如何遵守執委會規定的義務,也就是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DSA)、可能還有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 DMA)。

聲明指出,雙方在會議上還討論了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以及隱私與數據轉移的義務等議題。

歐盟價值與透明度專員喬霍瓦(Vera Jourova)則對周受資提出她的關切,包括保護歐洲人的個資、兒童安全、平台上對於俄羅斯的假新聞傳播、以及政治廣告的透明度。

喬霍瓦在會後發表聲明說,她希望TikTok能夠充分履行承諾,在尊重歐盟法律、和重新取得歐洲監管機構的信任上更加努力。

Tiktok則表示,他們致力於以透明的方式遵守歐盟規範,為此做好準備將是他們的當務之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