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親俄叛國 烏克蘭撤銷4政治人物公民身份

  • 時間:2023-01-11 09: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親俄叛國 烏克蘭撤銷4政治人物公民身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 (資料照片/ 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10日撤銷4名烏克蘭政治人物的公民身分,包括親克里姆林宮(Kremlin)的政治人物梅維楚克(Viktor Medvedchuk),他在去年經過一項換囚協議被移至俄羅斯。

澤倫斯基在晚間透過視訊演說表示:「我已經決定終止4人的公民身分,分別是德爾卡赫(Andriy Leonidovych Derkach)、科扎克(Taras Romanovych Kozak)、庫茲明(Renat Raveliyovych Kuzmin)及梅維楚克(Viktor Volodymyrovych Medvedchuk)。」

他說,「如果人民的代表選擇的是不服務烏克蘭人民,而是那些到烏克蘭的劊子手,那麼我們的決定是適當的。」

身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親密盟友的梅維楚克,在2022年9月被移送至莫斯科以前,是已被烏克蘭查禁的親俄政黨「反對平台-為了生活黨」(Opposition Platform - For Life)的領袖,並面臨叛國指控。

科扎克與庫茲明兩人皆以「「反對平台-為了生活黨」黨員的身分,被選入烏克蘭國會。

在基輔尋求以叛國罪名逮捕科扎克之後,美國在2022年1月以散布俄羅斯假信息的指控對他實施制裁。科扎克擁有3家電視頻道。

烏克蘭同時指控庫茲明犯下叛國罪。

烏克蘭議員德爾卡赫也遭到華府制裁,他在去年12月因洗錢及違反制裁禁令在美國遭到起訴。德爾卡赫也被控協助俄羅斯干涉美國2020年總統選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