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控性侵備受爭議 澳洲樞機主教派爾逝世

  • 時間:2023-01-11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遭控性侵備受爭議 澳洲樞機主教派爾逝世
澳洲樞機主教派爾(George Pell)。(路透社/達志影像)

前梵諦岡財務總管、澳洲樞機主教派爾(George Pell)的私人秘書表示,派爾主教於10日逝世,享壽81歲。派爾是羅馬天主教的重要保守派高階神職人員,在2020年有關他的性侵兒童案被宣告無罪。

派爾的秘書漢米爾頓(Fr. Joseph Hamilton)神父告訴路透社,派爾10日晚間在羅馬一間醫院離世。天主教墨爾本大主教科門索利(Peter Comensoli)表示,派爾因髖關節手術後的心臟併發症而過世。

澳洲一間上訴法院於2020年裁定,撤銷對派爾在1990年代性侵2名唱詩班男童的定罪。

法院判決讓派爾在經過13個月的監禁後重獲自由,結束了這起震驚全球羅馬天主教會(Roman Catholic Church)的性侵案。派爾是全球因兒童性侵案遭定罪的最資深天主教神職人員。

派爾是前墨爾本及雪梨的大主教,並於2014年開始擔任梵諦岡財務總管,直到2017年請假返回澳洲面對指控。

在性侵指控爆發前,派爾在主導澳洲天主教階級體制的20年中即是一名兩極化人物。他受到保守派天主教徒的推崇,但他堅決反對同性婚姻和女性被按立為神職人員的立場備受自由派抨擊。

自被宣判無罪後,派爾一直住在羅馬,期間與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數次會面。派爾經常出席教宗主持的彌撒,方濟各也在派爾回歸後公開讚揚他。

他是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生前的密友。本篤十六世在去年12月病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