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接見西國眾議員訪團 盼守民主貢獻和平

  • 時間:2023-01-11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游錫堃接見西國眾議員訪團 盼守民主貢獻和平
立法院長游錫堃11日接見西班牙國會眾議院衛生委員會主席羅美洛訪團一行。(林詠青 攝)

西班牙國會眾議院衛生委員會主席羅美洛(Rosa Romero Sánchez)10日至14日率團訪台,今天(11日)前往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游錫堃強調,西班牙與台灣在397年前就有密切的歷史淵源,更有威權轉型民主的類似命運,相信兩國未來能深化合作,共同為國際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立法院長游錫堃11日接見西班牙國會眾議院衛生委員會主席羅美洛訪團一行,這也是西班牙國會自2019年11月訪台以來,西班牙議員再度組團來台。游錫堃致詞指出,西班牙早在397年前曾統治台灣北部,並留下紅毛城古蹟,兩國不但有著密切的歷史淵源,更都經歷過威權轉型民主的命運。

游錫堃進一步強調,正因為經歷過威權統治,西班牙與台灣都格外珍惜民主價值,相信未來兩國能持續深化合作,共同為國際和平做出更多貢獻。他說:『(原音)再次感謝貴國對台灣的支持,基於台灣、西班牙兩國共同信奉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及397年前的歷史淵源,期許兩國未來能更加深化彼此的合作與交流,一起為國際和平穩定做出更多的貢獻。』

羅美洛指出,西班牙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去年10月6日通過「關注台灣海峽緊張局勢」聲明,是台西終止外交關係近50年來,西班牙國會首次通過的正式書面友台聲明,而聲明也表現出西班牙期待台灣與中國能夠藉由建設性的對話解決兩岸問題的態度。羅美洛強調,西班牙尤其肯定台灣的科技創新企業精神,期盼藉由這次台灣行,進一步強化雙邊的商業、經貿與文化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