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楊紫瓊摘金球獎 兩岸三地嗨喊:再攻奧斯卡

  • 時間:2023-01-11 13:48
  • 新聞引據:、香港01、微博、PTT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楊紫瓊摘金球獎 兩岸三地嗨喊:再攻奧斯卡
楊紫瓊10日以電影「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榮獲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路透社/達志影像)

華人知名女星楊紫瓊10日以電影「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榮獲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消息傳來,兩岸三地影迷紛紛祝賀,期盼楊紫瓊延續氣勢,再攻奧斯卡。

港媒著墨感情路  曾稱不適應豪門生活

香港是楊紫瓊的電影發跡地,港媒除了報導楊紫瓊獲獎外,也報導了楊紫瓊的從影過程和感情生活。

香港01指出,拍動作電影出身的楊紫瓊,年輕時考入英國皇家舞蹈學院學習芭蕾舞,1983年參加馬來西亞選美比賽獲得冠軍出道,繼而認識第一任老公潘迪生,幫助她成功打入香港娛樂圈,楊紫瓊在婚後息影,但對少奶奶生活極不習慣,3年後離婚,重新投入影壇。

楊紫瓊曾作客節目《魯豫有約》時透露,自己按照前夫意願息影全心投入家庭生活,但她感覺生活上就似只能依附潘迪生,令自己感到很迷茫,覺得豪門少奶奶的生活並不適合自己,最終兩人離婚收場。

後來,楊紫瓊認識了法拉利前任總裁、現任國際汽聯主席,比自己年長17歲的尚陶德(Jean Todt)。兩人到現在維持伴侶關係。

未曾摘金馬獎 台灣粉絲嗨喊奧斯卡   

在台灣的反應方面,對楊紫瓊獲獎,批踼踼PTT上有不少的恭喜聲,粉絲紛紛表示:「實至名歸」、「這次應該可以成為第一位入圍奧斯卡影后」、「恭喜,希望能延續到奧斯卡。」

至於楊紫瓊和台灣的淵源,雖然早已是國際級影星,但卻始終未曾經得過金馬獎。2000年,楊紫瓊曾以《臥虎藏龍》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但最後敗給了《花樣年華》的張曼玉。

微博熱搜  得獎人氣增

至於在中國大陸,楊紫瓊榮獲金球獎影后的消息,很快成為微博熱搜榜前十名,網民獻上祝福:「奧斯卡也會是妳的」、「你值得這個影后」、「奧斯卡衝衝衝」、「拿了金球獎,奧斯卡希望真的很大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