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3臉部平權台北馬拉松 Selina號召國道見

  • 時間:2023-01-11 16: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2023臉部平權台北馬拉松 Selina號召國道見
「2023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將於3/12登場。(劉品希 攝)

「2023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將於3月12日登場,臉部平權活動大使任家萱Selina今天(11日)宣布自己也將參與賽事,號召各界跑者、陽光傷友及民眾一起跑上國道,支持臉部平權。

台北國道路跑已連續舉辦28年,陽光基金會今年第五度與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合作,邀請民眾跑上國道,體驗一年一度暢行無阻的國道景緻,同時支持臉部平權。

臉部平權活動大使任家萱Selina11日出席記者會,她表示,自己過去在一次次的路跑中突破心中障礙,每次挑戰成功後都為自己感到驕傲,今年她也將首度參與國道路跑,號召民眾一同響應,首跑族可選擇相當親民的3K賽事,散步、快走即可完成,希望大家一起跑上國道,支持臉部平權。她說:『(原音)然後我又知道今年當然有全馬、有半馬、還有10K,更親民的是還有3K,3K就是屬於你從來沒有路跑經驗的人也都可以參加,只要稍微的訓練或是可以督促自己可以稍微動起來,我們都可以參加,所以今年我會參加,就是至少3K啦,我其實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參與,跟著我一起,我們一起支持臉部平權,跟著我一起跑,我們用我們的腳步來成為跑道上最美的風景。』

從小熱愛跳舞的陽光傷友小雯,19歲時因為一場意外導致全身74%面積三度灼傷,歷經清創、植皮手術,長達2年時間在陽光基金會忍痛復健,經過陽光社工、志工輔導陪伴,現在已能大方露出傷疤,並在現場展示舞蹈實力,從前總習慣穿著長袖長褲遮掩疤痕的她笑說,現在跳舞都「能脫就脫」。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過去5年共有350名以上陽光傷友跑上國道,超過2萬3千名跑者支持臉部平權,希望疫情解封後的今年能有更多民眾報名響應,為顏損、燒傷患者加油打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