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府歡迎立陶宛國會訪團 蔡總統12日上午接見

  • 時間:2023-01-11 22: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總統府歡迎立陶宛國會訪團 蔡總統12日上午接見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1日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事務議員訪問團」訪台。(圖: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11日)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事務議員訪問團」訪台,蔡英文總統將於12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問團,就區域安全、經貿與文化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

張惇涵表示,台灣與立陶宛近年在農業、創新產業、教育文化、資安、半導體科技以及經貿投資等領域,皆有密切合作交流;而立陶宛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支持,也是不遺餘力。特別是在去年8月,面對中國在台海周邊軍演之際,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Viktorija Cmilyte-Nielsen)便力挺台灣,表達對民主台灣的堅定支持。

張惇涵表示,立陶宛是台灣在歐洲的重要合作夥伴;去年11月,立陶宛貿易代表處正式在台灣揭牌運作。期盼透過此行,進一步促進雙方的各項合作交流,並持續深化與歐洲國家的民主供應鏈合作,共同攜手強化全球民主韌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