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立陶宛國會訪團 總統:以行動展現民主盟友合作決心

  • 時間:2023-01-12 11: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立陶宛國會訪團 總統:以行動展現民主盟友合作決心
蔡英文總統今天(12日)在總統府接見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事務議員訪問團。(翻攝總統府畫面)

蔡英文總統今天(12日)在總統府接見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事務議員訪問團。總統表示,台灣與立陶宛已互設辦事處,且在多項議題上加強合作,以實際行動向國際社會展現民主盟友團結合作的決心。她強調,台灣有意願及能力與國際民主盟友深化彼此夥伴關係,一起確保現有的生活方式。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訪團的到來,並認為這對雙邊關係的發展及安全事務的合作都具有深遠的意義。

總統指出,過去幾年台灣與立陶宛完成互設代表處,以實際行動向國際社會展現民主盟友團結合作的決心,雙方也持續促進各領域的交流,包括台灣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領經貿及半導體考察團前往立陶宛訪問;立陶宛的農業、交通及經濟暨創新部次長也先後來台訪問,尋求更多跨領域的合作機會。

總統表示,台灣與立陶宛在許多國際關切的議題上加強合作,訪團此行也將針對防治假訊息、網路安全、全民國防等議題和台灣的相關部會及專家交換意見,她並強調台灣希望與民主盟友分享經驗、深化夥伴關係。總統:『(原音)面對威權主義的持續擴張,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和國際民主盟友分享經驗,深化彼此的夥伴關係,一起來確保我們的生活方式。』

總統也特地感謝立陶宛政府及國會多次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展現民主盟友相互扶持、團結面對挑戰的精神。她表示,台灣會繼續努力,為區域的繁榮及和平穩定更盡一份心力,也期待台灣和立陶宛持續深化夥伴關係,一起強化全球的民主韌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