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智庫兵推美日台慘勝 薛瑞福:證明台灣可防衛

  • 時間:2023-01-12 12: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智庫兵推美日台慘勝 薛瑞福:證明台灣可防衛
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前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G. Schriver)12日表示,華府智庫的兵推結果證明台灣可防衛,即使任務艱難且將付出高昂代價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進行的台海戰爭兵推內容相關報導,來台訪問的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前助理部長、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Randall G. Schriver)今天(12日)在外交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兵推結果證明台灣有希望抵抗成功(Taiwan is dependable),即使任務艱難且將付出高昂代價(would be costly),因此他認為台灣現在就要開始做好相關準備;美國企業研究院(AEI)資深研究員卜大年(Dan Blumenthal)也指出,事先預防應放在首位,美國有必要讓中國清楚知道,武力改變現狀將付出及高代價。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日前的兵推顯示,共軍若2026年犯台雖難成功且現代化的海軍將全軍覆沒,但美、日、台也是慘勝,並重創美國全球地位。

薛瑞福表示,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做過24次戰況推演,他也看了相關報導,他認為若威懾遏制的努力無法奏效而台海仍發生衝突的話,各方都要付出相當高的代價,因此當前有必要強化威懾嚇阻工作。

薛瑞福指出,兵推證明「台灣是可防衛的」,因此不該有失敗主義的態度,即使這是個艱難的任務,且會付出相當代價,但既然有希望,台灣就應做最好準備,包括部署武器彈藥、能源與糧食的韌性,薛瑞福說:『(英語原音)這些兵推有助未來的規劃與行動,所以(獲勝)可能不容易,但並非不可能做到,我們應透過這些兵推給予的資訊,以及長期觀察的解放軍訓練與活動,思考如何在競爭環境下執行,這是我們現在就應開始努力的事情。』

卜大年則表示,中國將面對的不只台灣,還有美國及其盟友,因此我方必須持續強調威懾嚇阻,讓中國知道若發生衝突要付出重大代價,卜大年說:『(英語原音)美國的政策必須突顯中國的行動會有多困難、會有極高代價,會導致中國的長期挫敗,美國應堅持兩岸的差異必須透過談判解決,台海兩岸應以和平方式解決,而非透過戰爭,不要試圖透過武力改變現狀。』

中共解放軍不僅持續越過海峽中線、侵擾我防空識別區,近日又發動軍演,薛瑞福指出,解放軍的這類活動有著幾種目的,研判其中之一是釋放政治訊號,針對台灣明年將舉行的選舉,試圖影響台灣人民的心情及對未來的看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