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普發6千系統建置中 外國人符資格也能領

  • 時間:2023-01-12 14: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普發6千系統建置中 外國人符資格也能領
行政院會12日通過國發會擬具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左)出席院會後記者會說明。右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明規劃內容。 (圖:中央社)

關於普發現金的規劃進度,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12日)表示,普發現金的方式與系統建置正在進行中,發放方式將朝多元方式辦理;系統建置部分,樂觀評估準備期為1個月左右,如果特別條例、預算盡速通過的話,政院會以最快速度來完成。另外,符合資格的外籍人士也可領取新台幣6千元。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上限新台幣3800億元,用於普發現金、挹注健保基金、擴大公共運輸補貼等9類範圍。

關於全民普發現金6千的規劃進度,羅秉成表示,普發現金的方式與系統建置正在進行中,發放方式將朝多元方式辦理;系統建置部分,樂觀評估準備期是1個月,如果立法院迅速通過特別條例、特別預算行政院將以最高效率、最快速度完成推動。

至於外國人是否也可領取6千元,羅秉成表示,經過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原則上比照振興五倍券的方式辦理,符合一定條件的外籍人士也能領6千。

根據「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振興五倍券發放辦法」第4條規定,五倍券領用對象除現有戶籍國民,還包括取得台灣地區居留許可的無戶籍國民;取得台灣地區依親居留、長期居留許可的大陸地區人民;外國人為國內現有戶籍國民的配偶,取得居留許可者;香港或澳門居民為台灣地區人民之配偶,取得居留許可者。

另外,包括外國人、香港或澳門居民離婚或配偶死亡,其居留許可未廢止者;取得定居許可,尚未設戶籍者;取得中華民國永久居留許可的外國人;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第27條第1項第1款及第2款規定,得在中華民國居留的外國人,且已依駐台外交機構人員及其眷屬身分證明發給要點規定,領有有效身分證明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