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科會再傳捷報 醫華生技於RESI 2023榮獲第二名殊榮

  • 時間:2023-01-12 15: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國科會再傳捷報 醫華生技於RESI 2023榮獲第二名殊榮
我國醫華生技公司榮獲RESI 2023第二名殊榮,右2國科會副主委陳宗權、右3醫華生技董事長黃忠諤、右4國科會產學處處長許增如。(國科會提供)

全球最大生醫投資論壇JP Morgan Healthcare Conference每年在美國舊金山舉辦為期一週的國際投資盛會,其中以醫療為主題的RESI Partnering Conference(Redefining Early Stage Investments,RESI),為北美最大規模的生技新創早期投資會議。繼台灣本次入圍RESI的團隊有腎通生醫、醫華生技、鉅怡智慧、薩摩亞傑尼斯等共10家新創後,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今天(12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醫華生技榮獲第二名佳績。

醫華公司以開發次世代稀有細胞擷取分析系統,是一種新式單細胞捕捉、分離與分析技術,該技術利用全自動化的操作平台及標準化檢測流程,並結合架構於PicoBioChip 的nano on surface的微流體結構來捕捉目標細胞,再透過AI人工智慧,直接快速有效的辨識、定位出目標細胞位置,以此為基礎執行自動化單細胞的挑選分離,達成單顆目標細胞的擷取,此技術將提供一個快速、精確的檢測平台,以利後續精準醫療分析。

國科會指出,RESI主要涵蓋了線上媒合平台、創新挑戰賽以及投資人研討會三個內容,聚集了創投基金、私募基金、天使投資集團等多種類別的早期投資者,因歷屆與會的投資方和創業方有著近1:1的比例,故被稱為是業界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國際性會議。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副主委陳宗權今年也受邀出席,並於美國時間112年1月10日RESI 2023頒獎典禮擔任頒獎嘉賓。醫華生技董事長黃忠諤博士也感謝國科會的大力支持,希望藉由本次獲獎,後續能成功鏈結更多國際合作伙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