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議塔利班壓迫女權 澳洲不與阿富汗比板球了

  • 時間:2023-01-12 15: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抗議塔利班壓迫女權 澳洲不與阿富汗比板球了
由於塔利班進一步限制女權,澳洲退出與阿富汗即將在阿聯酋舉行的板球賽事。(圖:unsplash)

法新社報導,澳洲今天(12日)退出與阿富汗將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進行的板球單日賽,理由是塔利班(Taliban)進一步限制女性權利。

澳洲男子板球隊原訂3月將與阿富汗球隊進行3場比賽。這些比賽是ICC超級聯賽(ICC Super League)的部分賽事。

但澳洲國家板球隊(Cricket Australia)表示,在與澳洲政府等利害相關人諮詢過後,這些比賽不會進行了。

澳洲國家板球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項決定是因塔利班近期宣布要進一步限制婦女及女童的教育、就業機會,並禁止她們進入公園及健身房。」

澳洲國家板球隊表示,「澳洲國家板球隊致力於支持為世界各地男性與女性推廣板球運動,包括在阿富汗。」

澳洲國家板球隊在感謝坎培拉政府支持的同時補充說,「(我們)將繼續與阿富汗板球聯盟(Afghanistan Cricket Board)交涉,以期該國婦女和女童的情況獲得改善」。

澳洲將為這些賽事失去30個可爭取的積分點,這些積分將納入世界盃(World Cup)資格賽。但澳洲在去年10月於印度舉行的50局賽事中已確保自動晉級資格。

塔利班在2021年中重新取得阿富汗控制權,並立即對女性參與體育活動實施限制。

這個強硬的伊斯蘭教組織同時禁止青少女接受中學教育,並於上個月禁止女性進大學就讀,引發全球憤慨。

最近,女性被告知禁止在阿富汗的救助機構工作。

阿富汗女性同時被迫離開許多政府機關崗位,不得在沒有男性親屬的陪同下旅行,而被要求在家以外的地方遮蓋全身,最好穿上傳統罩袍波卡(burqa)。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