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萬安」重現馬屁文化? 蔣萬安:會請團隊更謹慎

  • 時間:2023-01-12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萬安」重現馬屁文化? 蔣萬安:會請團隊更謹慎
台北市政府的春聯「兔來『萬安』」引發馬屁文化復辟的批評聲浪。圖為北市府兔年春聯。(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的春聯及消防節慶祝大會會場都出現崁入「萬安」2字的祝福語,被批馬屁文化復辟。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12日)受訪時表示,「萬安」2字本來就會被拿來做很多運用,但對於各界的意見,他會虛心接受,也會請市府團隊未來更謹慎。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台北市政府推出的兔年春聯寫上「兔來萬安」4個字,被台北市議員質疑是國民黨的馬屁文化復辟,而蔣萬安今天出席消防節慶祝大會暨金龍獎頒獎典禮時,現場布置也出現「台北萬安」的字樣。

蔣萬安受訪時被問到對此現象及議員批評的看法,他表示由於「萬安」2字常會被拿來做很多運用,但他還是會請市府團隊未來要更謹慎。蔣萬安:『(原音)其實我知道大家有關心,不管是春聯或是今天的布置,但其實這就很單純,就是新的一年祝福大家萬事平安,我的名字因為諧音的關係,本來就會做很多的運用,當然我也會特別再請市府團隊更加謹慎。』

另外,大巨蛋的防火避難及排煙審查已取得內政部正式認可函,蔣萬安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試營運。蔣萬安指出,關於大巨蛋,市府團隊今早特別開會討論細節,並在下午實地場勘,他與副市長李四川也會在下週到大巨蛋視察,針對市民及球迷關心的議題一一檢視。

蔣萬安強調,市府團隊朝1年內完工、試營運的目標努力,且一定會要求遠雄按圖施工,絕對以確保公共安全、符合法規為最高原則。他並指出,大巨蛋一開始會限制人流上限1萬人做場地適應,之後再視情況適時、逐步增加開放人數;同時也會積極了解週邊的交通規劃,避免啟用後出現交通壅塞的情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