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OP28主席確定 由阿布達比石油執行長出任

  • 時間:2023-01-12 16: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COP28主席確定 由阿布達比石油執行長出任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2日表示,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DNOC)執行長賈柏(Sultan al-Jaber)將出任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8)主席。(圖:MoCCAEUAE臉書)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12日)表示,國有石油巨擘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DNOC)執行長賈柏(Sultan al-Jaber)將擔任今年主辦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主席。

賈柏的辦公室聲明指出,同時身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工業與技術部長及氣候大使的賈柏,將協助研擬COP28議程,並在跨政府協商中擔任中間人角色,藉以建立共識。

身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主要石油出口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成為繼埃及之後,第二個主辦氣候峰會的阿拉伯國家。埃及於2022年主辦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7屆締約方大會(COP 27)。

作為阿布達比再生能源公司馬斯達爾(Masdar)的創辦人兼執行長,賈柏在監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採用再生能源方面具有「綠色信譽」(Green Credentials)。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持有馬斯達爾24%股份。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其他波斯灣產油國已呼籲進行一項切實可行的能源過渡,讓碳氫化合物繼續在確保能源安全上擔任角色,同時承諾減碳。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波斯灣地區第一個簽署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的國家,並承諾在2050年以前達到淨零碳排。

COP28會議將是2005年具標誌性的巴黎氣候協定以來,第一次的全球氣候盤點。

身為第一個出任COP主席的企業執行長,賈柏表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為會議帶來「一條務實、實際,並且問題解決導向的途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