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週日冷氣團報到 冷到過年

  • 時間:2023-01-12 19: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週日冷氣團報到 冷到過年
15日下半天起大陸冷氣團南下,預估持續影響至22日。(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12日)表示,14日上半天的天氣偏熱,高溫上看攝氏30度,下半天至15日,鋒面接近並通過,全台有雨;15日下半天大陸冷氣團南下,預估持續影響至22日(初一),北台灣低溫探12度。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明天至14日上午天氣偏熱,北部高溫上看28度、南部有機會達30度;各地多雲到晴,東半部、北部有零星飄雨。預估鋒面在14日午後接近,14日深夜至15日白天水氣最盛,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亦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

陳伊秀表示,15日鋒面通過後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明顯下降,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其他地區則是局部短暫雨;預估農曆春節前都會是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溫方面,陳伊秀說,目前觀察15日起至22日都會是大陸冷氣團影響,15日整天是降溫的過程,16日起中部以北低溫約12、13度,空曠地區可能會更低,南部地區約14至15度;高溫部分,北台灣也只有14、15度,南部可能約20度。

陳伊秀提到,其中19日可能會稍微回溫,但幅度不大,因此偏冷的天氣可能會從15、16日開始持續到農曆年初;但後期天氣的變化仍有不確定性,氣象局會持續觀察。至於高山降雪的機會,目前看來大陸冷氣團南下後,水氣沒有太多,因此要見到高山降雪可能要碰運氣。

陳伊秀提醒,明天、14日鋒面影響前在西半部地區、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另外明天及14日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留意長浪發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