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全考量 美國威斯康辛州禁公家設備使用抖音

  • 時間:2023-01-13 06: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安全考量 美國威斯康辛州禁公家設備使用抖音
中國短片平台TikTok「抖音」(美聯社/達志影像)

基於網路安全考量,美國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12日簽署一項命令,禁止在政府擁有和管理的設備上使用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抖音)。

美國目前已有超過20個州,為防止個資外洩,禁止公家機關使用中國字節跳動旗下的短影音平台TikTok,包括本周最新加入的俄亥俄州、紐澤西州、阿肯色州等。

除了禁止TikTok進入國家設備外,民主黨籍的艾佛斯也表示,禁止9家公司的供應商、產品和服務,包括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海康威視(Hikvision)、騰訊(Tencent Holdings)、中興通訊(ZTE Corporation)以及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

艾佛斯指出,「在數位時代,捍衛我們國家的技術和網路安全基礎設施,以及保護數位隱私,必須是我們作為一個州的首要任務」。

TikTok表示,「令人失望的是,如此多的州正加入政治潮流,制定對推進網路安全毫無幫助的政策,而且是源自關於TikTok毫無根據的謊言」。

共和黨執政的州帶頭禁止TikTok進入公家設備,一些民主黨籍州長也陸續採取類似行動。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在去年11月公開表示,TikTok構成國家安全風險。自此之後,禁止TikTok進入政府設備的呼聲越來越高。瑞伊指出,中國政府可以利用該應用程式來影響使用者或控制他們的設備。

過去3年來,TikTok一直設法向美國當局保證,美國公民的個人資料不會被取得,其內容不會被中國共產黨或北京影響下的任何其他實體操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上個月簽署一項政府資助法案,其中包括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擁有的設備上使用或下載 TikTok。

根據法案,直屬美國總統管轄的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OMB)必須在60天內,為執行這項抖音禁令的機關制定標準與指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