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路透:拜登與日荷領袖會面 討論對中晶片管制

  • 時間:2023-01-13 08: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路透:拜登與日荷領袖會面 討論對中晶片管制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與日荷領袖會面,討論對中晶片管制措施。 (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引述一名熟悉美國官員想法的消息人士指出,白宮將在即將舉行的會面中,與日本和荷蘭官員討論近期對出口晶片製造設備給中國的制裁措施,但這些會面將不會讓這兩國「立即」承諾實施類似這些限制。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去年10月宣布一系列的出口管制措施,包含嚴格限制中國取得美國晶片製造技術,這是美國減緩中國科技與軍事發展努力的一部分。

但美國尚未說服關鍵盟友實施類似的設備出口限制措施,這些措施被認為是讓對中限制發揮功效的必要手段,因為日本的東京威力科創公司(Tokyo Electron Ltd.)以及荷蘭的艾司摩爾控股公司(ASML Holding NV)是晶片製造設備的主要供應商。

一名熟悉美國官員想法的人士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分別在13日和19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於白宮會面,這些會議將成為討論這項議題的平台。

但該名人士謹慎表示:「這些會面不會促成立即的宣布,而是屬於針對這些議題的持續磋商。」

一名商務部官員在去年10月表示,這些協議將在「短期之內」達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