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院通過法案 禁止出售戰略石油儲備給中國

  • 時間:2023-01-13 11:13
  • 新聞引據:採訪、國會山莊報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眾院通過法案 禁止出售戰略石油儲備給中國
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美國眾議院12日通過了一項法案,以限制出售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 SPR)給中國。

這項法案禁止將戰略石油儲備中的石油,出售給中國共產黨所控制、擁有或影響的實體,除非這些石油不會被出口至中國。

這項法案以331票對97票通過,反對的97票都來自民主黨,但有113名民主黨議員加入了所有共和黨議員的行列,支持這項措施。

這項法案能否獲得民主黨主導的參議院批准,仍是未知數,但這仍是一次重要的展示,讓人看到新國會中的共和黨,將能源和外交政策視為優先議題。

共和黨人指出,拜登政府去年出售國家石油儲備的舉動,具有政治性,並表示如果這對中國有利,就會對國家安全有害。

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Energy and Commerce)主席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表示,「美國戰略石油儲備是為了真正的能源供應中斷,例如颶風和自然災害造成的能源供應中斷,而不是為了幫助中國。」

羅傑斯補充說:「出於政治目的耗盡我們的戰略儲備,並把一部分出售給中國,是對我們國家安全的重大威脅。」

眾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帕隆(Frank Pallone)表示,他也反對出口美國石油給中國,但認為共和黨的措施沒有充分解決這個問題。

帕隆說:「如果共和黨人要認真解決這個問題,他們就要提出一項禁止向中國出口所有石油的法案。」

帕隆補充說:「賣給中國公司的戰略石油儲備,僅占我們去年運往中國石油總量的2%。如果我們真的想解決中國使用美國石油建立其儲備的問題,我們就要認真檢視這個問題,而不是因為共和黨人害怕激怒石油巨頭就迴避這個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