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視導北部地區部隊 總統:依戰備需求調整訓練 務必提升質量

  • 時間:2023-01-13 11: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視導北部地區部隊 總統:依戰備需求調整訓練 務必提升質量
蔡英文總統(前中)13日上午前往新竹空軍基地勗勉視導空軍第二聯隊,並與官兵合影留念。 (歐陽夢萍 攝)

農曆春節將至,蔡英文總統今天(13日)勗勉北部地區部隊。總統在與陸軍北測中心及基訓部隊官兵共餐時重申我方不升高衝突、不挑起爭端,但會堅守主權、國家安全及民主自由的陣線。她也請國防部務必在訓場、訓量和訓能做到質與量的提升,讓國軍部隊有更扎實及更有效率的訓練。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先到新竹空軍基地視導空軍第二聯隊。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111年戰術總驗收簡報及獲勝飛官的心得,並與全體官兵合影且頒發加菜金。

蔡英文總統(左二)13日到新竹空軍基地視導空軍第二聯隊並聽取簡報。(歐陽夢萍 攝)

總統隨即視察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並到湖口四營區陸軍北測中心及基訓部隊視導542旅聯兵2營操演「聯合兵種營戰鬥射擊」,此項操演分為灘岸火殲、攻擊發起、攻擊實施及擴張戰果等4個階段,驗證部隊戰鬥間行動程序及協同作戰能力,以達成實戰化訓練目標。

總統在與重要幹部及官兵代表會餐時致詞表示,近期共軍在台海周邊持續進行軍事活動,我國軍嚴密監控並沉著因應、持續備戰訓練,今天她到此,就是要讓國人看見中華民國國軍的精實表現,也請國人安心。

蔡英文總統(台上者)13日到湖口四營區與陸軍北測中心及基訓部隊幹部與官兵代表共餐。(歐陽夢萍 攝)

總統感謝國軍官兵的付出,並重申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面對中國的軍事威脅,我方的立場很清楚,就是不會升高衝突、也不會挑起爭端,但會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的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陣線。

總統並指出,前2週她先後到澎湖及嘉義了解陸軍兩棲偵察營實戰化的射擊演練,以及機步234旅的機步排應援作戰實兵演練,今天她到陸軍北測中心看到裝甲542旅的「聯兵營戰鬥射擊演練」,運用高科技的「實兵模擬接戰系統」,讓聯合兵種協同作戰,在想定的場景進行驗證,並在演練之後即時回顧及反覆檢討,提升訓練成效。

總統表示,義務役在恢復1年役期後,都將接受這些訓練,她也要求國防部務必要強化訓練的質與量。總統:『(原音)這些訓練內容跟訓練方法的提升和調整,都是因應當前戰備的需求,未來義務役恢復1年以後,依照任務的需求,我們也會接受這樣的訓練。我要請我們國防部在這1年務必在訓場、訓量和訓能做到質跟量的強化和提升,讓國軍部隊有更扎實以及更有效率的訓練。』

總統也指出,她在稍早看到空軍第二聯隊在年度戰術總驗收得到「空戰王」及「箭靶王」的優秀教官,充分展現二聯隊平時紮實的訓練成果。近期共機擾台,二聯隊也在第一時間升空應對,捍衛我們的領空。她也感謝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在疫情期間執行篩檢、診治和疫苗接種任務,落實國軍「防疫視同作戰」的精神。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她再次感謝全體國軍的付出,讓國人能夠安心過年。

蔡英文總統(中)13日到新竹空軍基地聽取111年戰術總驗收獲勝飛官的心得。(歐陽夢萍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