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享價值 西班牙國會議員盼強化關係

  • 時間:2023-01-13 12: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共享價值 西班牙國會議員盼強化關係
西班牙國會眾議院衛生委員會主席羅美洛(Rosa Romero Sanchez)13日表示,希望此行能強化雙邊關係、增進人民情誼 (圖取自外交部直播畫面)

西班牙國會眾議院衛生委員會主席羅美洛(Rosa Romero Sanchez)率領跨黨派眾議員訪問台灣,今天(13日)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羅美洛表示,台灣與西班牙共享自由、民主價值,希望此行能強化雙邊關係、增進人民情誼,也期盼西班牙農產品與台灣的貿易往來能再創佳績。

羅美洛在記者會上首先表達對台灣的喜愛,肯定台灣防疫成績是世界典範,欽佩台灣在高科技、半導體產業等領域的成就。

羅美洛指出,台、西經貿關係近年來持續成長,此行拜會農委會時有提到台灣進口豬肉的最大來源國是西班牙,而西班牙還有優質的橄欖油與紅酒,希望這兩項產品的貿易能再創佳績,她說:『(西語原音)這幾天在台行程非常緊湊豐富,希望藉此行進一步強化雙邊關係,特別是雙邊人民情誼,因為我們的人民都很純樸、勤奮,我也在即將到來的新年,跟各位拜早年。』

媒體詢問西班牙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於2022年10月通過的關注台灣海峽緊張局勢聲明,羅美洛重述了該聲明內容;媒體詢問訪團此行沒有晉見蔡英文總統,是否有來自中國的壓力,羅美洛表示,樂意在此行與台灣高層見面,相關工作會議讓他們更了解台灣,而一切都很正常,感謝我方的籌備與接待。

北約前祕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日前訪台時表示,為預防中國武力犯台,歐洲國家或許可預先協助台灣聯合訓練與軍事演習;媒體詢問西班牙眾院內政委會第二副主席塔爾諾(Ricardo Tarno Blanco)對於拉斯穆森這段發言的看法,塔爾諾回應指出,拉斯穆森了解北約內部運作,也清楚北約扮演的角色,但他不認識拉斯穆森,對其聲明更沒有進一步了解,因此不便做任何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