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軍赴北約受訓 並了解烏戰最新情勢

  • 時間:2023-01-13 15: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國軍赴北約受訓 並了解烏戰最新情勢
陸軍546旅聯合兵種營11日在高雄實施反機降實兵訓練,其中由中科院研製的戰術型近程無人飛行載具(UAV)為首度公開曝光。 (圖:中央社)

國軍日前分別在高雄、新竹進行春節加強戰備訓練與天龍操演,首度曝光中科院最新研製的「摩羯」旋翼型無人機,並證實派員前往北約訓練交流,了解烏俄戰爭最新情況與國際情勢。面臨中共解放軍威脅,國軍在農曆年前,向國人證明絕對有能力捍衛國土與領空。

國防部為滿足當前防衛需求,包括陸軍、空軍都進行了相關戰備演練。空軍天龍操演競賽更由幻象機隊奪得空戰王與箭靶王殊榮。而國防部這次也證實空軍曾派員前往北約防衛學院受訓,了解國際局勢。空軍第42作戰隊中校副隊長吳邦彥說:『(原音)在這邊為期6個月的課程裡面,最主要是以北約的成員國還有夥伴國派訓學員一同參加課程。不僅針對俄烏之間的狀況,還有東歐情況,而東歐情況以外,還包含了現在印太區域的局勢。』

而由陸軍委託中科院研製的「摩羯」旋翼型戰術型近程無人飛行載具,也在陸軍564旅春節加強戰備訓練中首度亮相,未來可望增加聯兵營的預警時間與偵蒐能力。聯兵營火力連監偵排副排長馬榕蔚表示,旋翼型無人機可偵蒐視距外的敵軍目標,並回傳相關資訊。要成為無人機操作手,得先考到民航局證書與通過複訓。他說:『(原音)必修的部分要先具備,考到民航局的相關證書,只經過軍隊的學校做複訓,達到熟手的程度,才可以擔任UAV(無人機)的操作手。』

「摩羯」旋翼型無人機重25公斤,飛行時速能達到64公里,高速1,500公尺續航力1小時。馬榕蔚認為,這款無人機操作手感良好,對國造產品有信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