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層黨員怒轟背骨 高嘉瑜:盼團結不要撕裂

  • 時間:2023-01-13 15: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基層黨員怒轟背骨 高嘉瑜:盼團結不要撕裂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12日在台北辦政見會,與會立委高嘉瑜遭黨員噓聲喊「下台、背骨」。(圖:中央社)

民進黨將於15日舉行黨主席補選,各地方黨部積極催票,盼衝高投票率。而同額競選的副總統賴清德近來也頻繁舉辦「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基層砲聲隆隆,立委高嘉瑜成為箭靶。高嘉瑜今天(13日)表示,每個人愛民進黨的方式不同,她都尊重、包容,但基於讓台灣更好,她希望大家能夠團結,不要撕裂分化。

民進黨主席補選將於15日投票,由於僅副總統賴清德1人登記,補選又同額競選下,各界預料投票率不高,各地方黨部及黨中央近來頻頻催票,呼籲黨員踴躍投票,以具體行動支持參與補選的副總統賴清德帶領民進黨重振旗鼓、重新出發。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說:『(原音)凡是在2022年1月15日前入黨,而且正常繳交黨費,並且沒有受到停權處分的合格黨員,都有投票資格。1月15日黨主席選舉,請踴躍投下您寶貴的一票,讓民進黨更民主、更團結、更進步。』

賴清德則是祭出電話催票,盼衝高投票率,還走遍全台舉行「向黨員報告」政見說明會,聽取基層意見。而12日晚間在台北場的「向黨員報告」座談會上,因頻頻「砲口對內」引發爭議的立委高嘉瑜陪同出席,遭到基層黨員比倒讚、噓聲連連,更有不少黨員嗆聲「下台、背骨」,氣氛一度火爆。

高嘉瑜13日在立法院受訪時坦言,場面有些震撼,這些都是最忠貞、最支持民進黨的人,每個人愛民進黨的方式不一樣,如何讓民進黨更好,她個人都尊重包容。

高嘉瑜也指出,黨要越來越大,就要有不一樣的想法,彼此達成共識,一起前進,她會努力溝通,希望大家團結,找出讓民進黨更好的方法。高嘉瑜說:『(原音)發春聯時有些民眾也很傷心、不捨,支持者彼此撕裂、分化,這都不是我想看到的,大家都基於讓台灣更好的前提,希望大家能夠團結。』

高嘉瑜也呼籲,她說話的方式是否有點不加修飾、容易讓人誤解,或被擴大解讀,她有必要反省檢討,但政治應該是良性競爭、互動,往一個好的方向努力,而非以仇恨、煽動方式彼此撕裂。

此外,賴清德「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壓軸場將在台南舉行,但因為近來台南發生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疑雲、88槍擊案、88會館等多起全國重大矚目的案件,坊間傳出,許多基層黨員將在政見會開砲。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民進黨最重要的是團結,當然也要檢討政務及先前輔選的缺失,台南的檢討從他開始。而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筱薇也表示,有不少支持者在政見會中要求檢討,預料壓軸場的政見會也會有,但這是民進黨支持者勇於表達的傳統,也是民進黨再出發的動力,她趁此呼籲民進黨員15日踴躍用手中選票支持賴清德,也支持重整旗鼓的民進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