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方仰寧離任交棒 廖宗山:有信心維護台南治安

  • 時間:2023-01-13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方仰寧離任交棒 廖宗山:有信心維護台南治安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廖宗山表示,有信心維護台南治安。(警政署提供)

警政署12日發布87位高階警官人事異動安排,原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調任警政署一階警政委員,由警政署警政委員廖宗山接任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今天(13日)表示,雖然離開但仍會持續關心學甲88槍槍擊案,而廖宗山則表示,有信心維護台南治安。

警政署多位高階警官異動,原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調任警政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由警政署警政委員廖宗山接任台南市警察局長。

方仰寧因台南治安問題下台,他13日在警政署署務會議受訪時表示,內勤仍有重要工作任務,會堅守上級指派的崗位,全力以赴。他也說,已經與新任的廖宗山完成交接,仍會持續關心學甲88槍槍擊案,他有信心廖宗山會在任內把洪政軍和孔祥志逮捕到案。

廖宗山則表示,社會非常關心88槍槍擊案,他有絕對的信心維護台南治安。他說:『(原音)這個案子我絕對有信心,至於台南治安問題,台南是很純樸的地方,我在台南住了14年,我會跟我們全體同仁一起打拚,維護台南的治安,我絕對有信心。』

另外,前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因涉及88會館招待所不當飲宴爭議,日前去職;這次高階警官調動,也拍板由現任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升任警大校長。楊源明今天表示,未來到警大之後,會進一步強化警政治安實務工作與學術結合,讓警大學術或實務銜接上都能符合社會期待,為社會治安有更大貢獻。

台北市警察局長由警政署督察室主任張榮興升任,媒體報導,張榮興歷任台北市警察基層分隊長、台南市多個分局長,但沒有六都警察局長的資歷,被認為是「空降」台北市;且傳出台北市長蔣萬安認為張榮興缺乏台北市治安經驗,一度想留任楊源明。

對此,張榮興今天受訪時表示,他長期在台北服務,對台北市的治安有所了解,已經與蔣萬安見過面,未來首都治安、交通、服務和警紀,他將全力以赴。張榮興也澄清,並沒有所謂「空降」的問題,警察沒有選擇服務單位的權利,會配合地方首長執行警察勤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