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跨境匯款不用等1周 現可秒達且全額到匯

  • 時間:2023-01-27 08: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跨境匯款不用等1周 現可秒達且全額到匯
國內有銀行和國際發卡組織萬事達卡合作,讓跨境匯款不用等1星期,速度就像國內匯款。(圖:pexels)

台灣國內民眾要跨境匯款,由於是透過「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的支付系統,因此至少得要5至10天才能到匯。國內有銀行和萬事達卡合作,首次透過萬事達卡全球的跨境匯款服務,不走SWIFT系統,不僅跨境匯款可以即時,且能夠全額到匯,透過手機APP就可以操作,也省去到銀行臨櫃辦理的麻煩。

俄羅斯去年入侵烏克蘭,引發西方國家一連串制裁,其中就包含將特定的俄羅斯銀行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也讓SWIFT一度引發民眾關注。而所謂的SWIFT, 就是用來處理國家之間的匯款。

目前台灣所有的銀行在幫客戶進行跨境匯款,都是走SWIFT的路徑,且得要到銀行臨櫃或是在臨櫃設定完成後,才能使用手機轉帳,但到匯的時間長,得要5至10天,而且還得被中轉行扣掉作業費用等手續費,無法全額到匯。

國內有銀行和國際發卡組織萬事達卡合作,透過萬事達卡全球的跨境匯款服務,串聯全球超過100個市場並支援超過60種貨幣匯兌,讓跨境匯款不用等1星期,像是英磅、歐元和新幣,可以立即到匯,速度就像國內匯款,至於美元由於洗錢防制的規定較為嚴格,跨境匯款約1至2天。遠東商銀數位金融副總戴松志說:『(原音)「全速匯」,也就是是全額快速到匯,如果你匯了1萬元美元,對方一定是收到1萬美元,我們線上的7種幣別,美元是1至2天到匯,英磅、歐元和新幣,是立刻到匯,日幣是1天到匯。』

根據萬事達卡「2022跨境支付報告」指出,全球有63%民眾有跨境匯款需求,提供海外親友資金運用,其中有4成民眾表示,曾經遭遇過無法即時匯款帶來的生活不便與困境。目前市場上現存的跨境匯款服務,像是速度慢、匯費高、難追蹤等3大痛點,但透過萬事達卡的跨境匯款服務,這些問題也都能大幅解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