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機密文件案 眾議院啟動調查

  • 時間:2023-01-14 09: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機密文件案 眾議院啟動調查
美國眾議院的共和黨議員13日針對美國司法部處理總統拜登(Joe Biden)不當存放機密文件一案展開調查。圖為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眾議院發言。(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眾議院的共和黨議員13日針對美國司法部處理總統拜登(Joe Biden)不當存放機密文件一案展開調查,並質疑拜登的兒子杭特(Hunter Biden)是否接觸任何文件。

在13日給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的一封信中,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共和黨高層表示,司法部本週任命赫爾(Robert Hur)擔任該案的特別檢察官,引發了「根本的監督問題」。他們要求該部門、聯邦調查局(FBI)、白宮和拜登的法律顧問之間所有相關文件和通聯記錄。

在這封信的前一天,拜登的法律團隊承認在拜登位於德拉瓦州(Delaware)的住處,發現了他在歐巴馬政府擔任副總統時期的相關機密文件,其中有部分文件放在他的車庫。拜登的助理先前也在拜登的住處,以及一家與拜登有關的智庫,發現其他機密文件。

13日稍早,眾議院監督暨改革委員會(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Oversight Committee)主席柯默(James Comer)寫信給白宮,詢問杭特是否接觸在總統私人住處發現的這些機密文件。

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喬登(Jim Jordan)與共和黨眾議員強森(Mike Johnson)在他們的信中告訴賈蘭德:「目前還不清楚該部門是什麼時候第一次得知這些文件的存在,以及該部門是否在2022年選舉前,對大眾主動隱瞞了這些資訊。」

他們寫道:「我們希望你們完全配合我們的調查」,並設下了1月27日的期限。

白宮與司法部官員沒有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共和黨的兩項調查讓民主黨籍總統拜登分心,並且可能為拜登蒙上陰影,因為他和共和黨籍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都在為可能於2024年總統大選再次對決做準備。拜登先前批評川普不當處理機密文件。

這也為眾議院的共和黨人提供了題材,他們宣示將把他們新取得的多數席次,聚焦於對拜登政府的多項調查上。

除了檢視拜登處理機密文件一案外,共和黨人準備調查杭特過去在烏克蘭的商業往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