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媒:岸信夫最快2月辭眾議員 長子將參加補選

  • 時間:2023-01-14 10: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媒:岸信夫最快2月辭眾議員 長子將參加補選
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前防衛大臣岸信夫(圖)因健康因素將辭去眾議員,其長子將參加補選。(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的63歲胞弟岸信夫因健康因素辭去眾議員的心意已決。另外,安倍去年遇刺身亡,選區今年4月下旬將舉行補選,可能與岸信夫辭去眾議員後的補選同時舉行。

日本媒體「中國新聞」數位版報導,多名知情人士透露,岸信夫去年底以來健康狀態不佳,因此找身邊人士商量是否辭去眾議員。他與執政黨自民黨山口縣連(地方黨部)的會長等相關人士協商後,最快2月上旬就會向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提出辭呈。

岸信夫去年12月11日在岩國市表示,將不參加下屆眾議院選舉並引退,希望由他的秘書、31歲的長男岸信千世接班。岸信夫對媒體表示,他會好好做完剩下的任期。

安倍在世時的選區是山口4區,最快今年4月下旬舉行補選。岸信夫的選區是山口2區,很可能兩選區的眾議員補選同時舉行。

岸信夫1959年生於東京,是安倍晉太郎與洋子所生的第3個兒子,大哥是安倍寬信、二哥是安倍晉三。他誕生後不久,被送到洋子的胞兄岸信和家當養子,岸信夫在大學時才知道自己的身世。他祖父是已故首相岸信介。

岸信夫1981年3月畢業於慶應大學,4月進到住友商事任職,直到2002年。2004年7月參加參議院山口選區選舉,首度當選,當選兩屆參議員後,2012年12月改為參加眾議院山口2區選舉當選,目前是第4任任期。

他曾擔任過外務副大臣,2020年9月至2022年8月擔任防衛大臣,目前是首相輔佐官(負責國家安全保障重要政策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