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合體黃珊珊揮毫 柯文哲:2月回基金會專心處理黨務

  • 時間:2023-01-14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合體黃珊珊揮毫 柯文哲:2月回基金會專心處理黨務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14日表示,退休後將專心處理黨務。 (圖:中央社)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後返回台大醫院復職,但他決定提前一年、於2月1日退休。柯文哲今天(14日)和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退休心情很快樂,接下來會專心處理黨務,整理很多工作。至於是否會繼續與黃珊珊合作?柯文哲表示,隨時合作,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

前台北長柯文哲13日在臉書宣布提前一年退休,柯文哲在臉書影片中感謝台大醫院的訓練,讓他有很強的抗壓力,並笑稱如果留下來會帶給大家很多困擾。柯文哲表示,現在的心情就像哥倫布,航向未知的未來。

柯文哲提早退休,外界關注他的未來動向。他14日上午出席民眾黨公益春聯揮毫暨中正萬華聯合服務處揭幕活動,在春聯寫下「前兔似錦」。柯文哲受訪時表示,退休的心情很快樂,2月將回基金會開始工作,專心處理黨務。柯文哲說:『(原音)也不叫上班,開始工作,包括整個黨務還是要整理,以前一天只有24小時,根本都沒有處理黨務,一個禮拜只有2個小時,感覺上很混亂,現在要專心整理很多工作。(記者:昨天說會造成困擾,是什麼困擾?)用膝蓋想你也知道。』

至於是否會繼續和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合作?柯文哲表示,隨時合作,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媒體追問,黃珊珊在2024年又會扮演什麼角色、是否會支持她參選港湖或是中正萬華區的立委?柯文哲說,這些事情還要討論,過完年再想。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捷運汐東線,柯文哲表示,資源有限,如果他可以選擇,環狀線還是第一優先,因為可以馬上解決內湖的交通問題,現在分散力氣,問題更大;不過,柯文哲也表示,這是他個人想法。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因主張蘇貞昌下台,遭到黨員圍剿。柯文哲表示,相信高嘉瑜和王世堅還是忠於民進黨,一個政黨要允許不同的聲音。柯文哲表示,高嘉瑜講話比較直,「實在有夠白目」,但他相信是出於善意,不需要霸凌她,那是不對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