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午後鋒面進逼、明起冷氣團南下 最低溫探10-11度

  • 時間:2023-01-14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午後鋒面進逼、明起冷氣團南下 最低溫探10-11度
未來一周溫度變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儘管今天(14日)上午台灣各地還是晴朗無雲的天氣,不過下半天起,隨著鋒面逐漸靠近,各地降雨的機率也會提高;預估晚間起到明天,鋒面就會通過,與此同時,後方的冷空氣也會隨之南下,屆時全台氣溫都將明顯下滑,預估最冷的時間點將落在16、17日的清晨,最低溫將下探攝氏10到11度。

儘管全台14日高溫都有機會來到攝氏27、28度,局部地區包括南部近山區或河谷,也有機會飆到30度以上,甚至31、32度。但是隨著鋒面從下半天開始逐漸靠近,各地雲量也會慢慢增加,降雨機率隨之提高。

預估晚間起到15日,鋒面通過後,北方冷空氣就會南下,屆時全台氣溫都將明顯下滑,降雨機率也會逐漸提高,尤其桃園以北和東半部地區降雨比較持續,基隆北海岸和大台北山區東側也可能出現明顯雨勢。

預估這波冷空氣將持續發威到16、17日,所幸水氣會稍微減少,只剩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和東半部地區會有些局部性的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會逐漸轉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但是要留意16日中南部山區仍會有些零星飄雨。

氣溫方面,15日起,各地氣溫就會直直落,預估最冷的時間將落在16、17日清晨。氣象預報員趙竑說:『(原音)尤其是北台灣到了明天、甚至到禮拜二這段期間,高溫、低溫都不會超過(攝氏)15度;那其他地方的話,雖然還是有一點點日夜變化,不過整天的溫度都會壓在20度以下。也預估這一波最低溫的時間點會出現在禮拜一跟禮拜二,也就是16日、17日的清晨,中部以北、宜蘭大概是12、13度,其他地方大概是14、15度;那在沿海空曠地區或是比較靠近近山區的平地,是有機會再降個1到2度。』

不過由於這波冷空氣帶來的水氣侷限在2千公尺以下,因此2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降雪的機率較低。

氣象局也研判,18、19日之後,冷氣團就會減弱,轉為偏東風的環境,氣溫也會稍微回升一些些,但是北台灣高溫仍在20度以下,只是水氣依舊偏多,仍需留意桃園以北和東半部地區的降雨,只是較為明顯的雨勢將轉移到大台北山區的東側以及宜蘭這一帶。

但是20日起,又有一波冷空氣來襲,只是威力比較弱,只有北台灣會稍微下降1、2度,但是整體的雨區將稍微擴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