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嘉瑜被嗆 陳其邁:講話大聲、回應直接是民進黨特色

  • 時間:2023-01-14 12: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高嘉瑜被嗆 陳其邁:講話大聲、回應直接是民進黨特色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14日行程滿檔,除到廟宇參香,也到商圈推廣「高雄過好年」活動,並在各點發放小紅包,向市民拜早年,吸引不少民眾排隊領取。 (圖:中央社)

立委高嘉瑜日前在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的政見會上,遭黨員當面嗆聲。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其邁今天(14日)在回應媒體訪問時說,黨內公職講話大聲,黨員回應直接,這些都是民進黨的特色。不過他也強調,任何發言都要基於事實,必須按民進黨或黨團規範處理。

兼任民進黨代理主席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一早展開發放過年小紅包行程,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賴清德12日在台北辦政見會,高嘉瑜與會遭黨員喊「下台、背骨」。陳其邁說,民進黨做為多元、民主的政黨,黨內公職講話一向大聲,支持者講話也很直接,這些都是黨的特色,但任何發言都必須基於事實。

陳其邁說:『(原音)民進黨是一個多元民主的政黨,一向在黨內我們公職講話都比較大聲,但我們的支持者、黨員在回應或講話也會很直接,這都是民進黨特色。不過我還是要再三強調,任何發言都要基於事實,不要不基於事實而任意發言,這也是必須按照我們民進黨或黨團相關運作規範來作處理,這也是我們民進黨大家的共識。』

民進黨明天將舉行黨主席補選,陳其邁說,同額競選或補選,投票率通常比較低,這是民進黨需要改革的時刻,副總統賴清德願意承擔、勇於接受未來黨務改革的挑戰,相信這是黨員共同期待,鼓勵所有黨員出來踴躍投票,用投票實際參與黨的改革,也表達對新任黨主席的支持。

另外,南投第2選舉區立委補選3月4日投票,民進黨蔡培慧登記參選,新任黨主席如何領導民進黨取得勝選?陳其邁說,這要由「明天的黨主席」來對外說明,自己的工作是辦好選務,但民進黨一定會團結,不管選舉或改革,都會全力共同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