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失言遭抨擊 德國國防部長將辭職下台

  • 時間:2023-01-14 12: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失言遭抨擊 德國國防部長將辭職下台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 (資料照/AP/達志影像)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政府消息人士13日表示,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計畫辭職,這可能會讓總理蕭茲(Olaf Scholz)面對更多問題,因為蕭茲對加強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抱持謹慎態度。

一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與蕭茲同屬社會民主黨(SPD)的蘭布雷特預計在下周辭職,並已經告訴蕭茲她的決定。這證實了德國媒體南德日報(Süddeutsche Zeitung)的報導。

報導點名德國聯邦議會國防專員霍格爾(Eva Hoegl)和國防部次長莫勒(Siemtje Moeller)是可能的繼任人選。

德國明鏡周刊(Spiegel magazine)補充比紹,社會民主黨黨魁克林拜耳(Lars Klingbeil)和勞工部長海爾(Hubertus Heil)也是可能的人選。

德國圖片報(Bild)引述知情人士表示,蘭布雷特決定下台,讓其他人帶領國防部重新出發。

一名德國國防部發言人稱報導是「我們不會置評的傳聞」。一名德國政府發言人也說不會發表評論。

這項消息正值蕭茲面臨壓力,要批准一項給基輔的國際軍事增援,幫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

儘管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德國達成了一項1,000億歐元的特別基金,但蘭布雷特一直被指責,未能讓德國聯邦國防軍(Bundeswehr)迅速恢復備戰狀態。

上個月,在最近的一次軍事演習中,德國停用幾輛美洲獅步兵戰車(Puma Infantry Fighting Vehicle),這使得有關德國國防能力的長期爭論愈演愈烈。

蘭布雷特最近受到媒體和反對派人士的批評,因為她在元旦那天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段戶外影片,她感謝軍人和女性,但她的發言在鞭炮背景噪音中很難被聽到,而且她似乎將烏克蘭戰爭與愉快的個人經歷混為一談。

蘭布雷特在影片中表示:「2022年是怎樣的一年?它給我們帶來了許多令人難以置信的挑戰。歐洲正在發生一場戰爭。這件事為我留下了許多特殊的印象,遇見了許多有趣、出色的人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