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指會員個資外洩 華航: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 時間:2023-01-14 14: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遭指會員個資外洩 華航: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中華航空公司會員資料庫遭駭,華航表示將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央廣資料照)

網路媒體報導,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會員資料庫遭駭客公開,不乏重要政經人士會員個人資料外洩;華航今天(14日)表示,外流個資與資料庫不盡相符,還無法確認來源,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網路媒體報導,華航會員資料庫遭駭客公開,其中不乏重要政經人士及影劇明星個資。

華航人士指出,1月收到匿名網路勒贖信件,當時清查無個資外洩,華航也報警處理;至於駭客在國外論壇公布相關會員個資,華航人士表示,經比對資料庫非完全相符,華航也立刻加強資訊安全相關作為。

華航發布說明稿表示,近日收到匿名網路勒贖信件,華航已清查確認,疑外流個資與華航資料庫不盡相符,尚無法確認來源,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華航說,接獲匿名網路勒贖信件後,立即報警及依法通報主管機關,第一時間有效採取防禦應變措施,確認各項資通系統作業正常,配合警方追查事件及釐清原因,也已全面檢視系統安全,確保資安防護,將持續嚴格落實保護個資,強化資安。

強烈譴責非法行為的華航表示,已發信通知華夏會員,再次提醒定期修改密碼以保障個資安全,並呼籲會員妥善保管帳號密碼,勿將資料交付他人,避免遭不當利用,也提醒不可轉傳散布他人個資,避免觸法涉及刑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