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控為英國從事間諜活動 伊朗處決雙重國籍前官員

  • 時間:2023-01-14 14: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被控為英國從事間諜活動 伊朗處決雙重國籍前官員
伊朗14日處決前高級國防官員阿克巴里(Alireza Akbari)(圖),他被指控為英國情報機構進行間諜活動。(AFP 檔案照片)

法新社報導,伊朗今天(14日)處決了具有英國與伊朗雙重國籍的前高級國防官員阿克巴里(Alireza Akbari),他被指控為英國情報機構進行間諜活動。

根據伊朗司法部的米桑新聞社(Mizan),阿克巴里今天被處以絞刑。伊朗當局11日宣布阿克巴里被判處死刑,罪名是「傳遞情報危害國家內外安全」。

在稍早伊朗宣布判處阿克巴里死刑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要求德黑蘭停止執行這項死刑,並稱這是出於政治動機的判決。

根據伊朗官方媒體報導,61歲的阿克巴里曾在該國國防機構擔任數項要職。

他曾任「外交部副部長」,以及在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Supreme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秘書處擔任一項職位。

阿克巴里也曾擔任「海軍司令顧問」以及「領導國防部研究中心的一個部門」。

伊朗官方媒體稱,阿克巴里是在2019年3月至2020年3月間的某個時間點被捕。

米桑新聞社本週稍早引述伊朗情報機構的一份聲明稱,由於阿克巴里在伊朗政府擔任數項要職,他因而成為英國秘密情報局「軍情六處」(MI6)的「關鍵間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