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放棄清零後 中國首度通報近6萬例在院死亡

  • 時間:2023-01-14 20: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放棄清零後  中國首度通報近6萬例在院死亡
中國新冠疫情嚴重,圖為北京某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員今天(14日)報告稱,在為期一個多月的期間中,醫療機構收治患者有近6萬人死於新冠肺炎,這是北京自去年12月初放寬疫情防控措施以來,首次公佈重大死亡人數。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司司長焦雅輝在記者會上說,自2022年12月8日到今年1月12日,中國共記錄了5萬9,938例與新冠肺炎相關的死亡病例。

這項數字統計的是在醫療機構的死亡人數,總死亡人數可能更高。

焦雅輝說,全國醫療機構累計發生在院COVID-19感染相關死亡病例5萬9938例,其中COVID-19感染導致呼吸功能衰竭死亡病例5503例,基礎疾病合併COVID-19感染死亡病例5萬4435例。

自去年12月初放棄嚴格的疫情清零政策以來,中國一直被指責低報因病死亡人數。

衛生官員11日堅稱,「沒有必要」詳述確切數字。

北京此前曾修改染疫死亡案例的定義,稱只有因為新冠肺炎引起呼吸衰竭而死亡的人,才會被列入染疫死亡人數。

但這遭到了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批評,稱這項新定義「過於狹窄」。

中國衛生官員今天表示,因病死亡患者的平均年齡為80.3歲,其中90%以上的死者年齡在65歲以上,並補充說,大多數人都患有潛在疾病。

在疫苗接種率上,中國有數百萬60歲以上的老年人未接種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