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黑金疑雲罩台南 賴清德要求市長、民代鞠躬道歉

  • 時間:2023-01-14 2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黑金疑雲罩台南 賴清德要求市長、民代鞠躬道歉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後中黑衣持麥克風者)14日晚間回台南娘家「向黨員報告」,面對批判聲浪,賴清德當場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及黨籍立委一同鞠躬道歉。 (圖:中央社)

參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最後一場「向黨員報告」座談會今天(14日)晚間來到台南市,基層黨員對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黑金疑雲砲聲隆隆。賴清德當場要求台南市長黃偉哲、黨籍立委和議員起立,向市民鞠躬道歉。賴清德表示,請檢調嚴格查辦,有證據「該關就關」。

民進黨主席補選15日投票,副總統賴清德14日晚間在台南市舉辦最後一場「向黨員報告」座談會。參加的黨員發言踴躍,對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黑金傳聞、光電爭議等發表看法,也對九合一大選失利表達痛心。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在地方選舉遭遇挫敗,他不願意看到這樣的情況,但人民的決定必須誠懇接受;社會對民進黨有很大的批判,民進黨只有誠懇面對,勇於檢討。

針對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陷入賄選疑雲,外界批評黑金。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台南的立委或議員哪有條件黑金,他對於台南市所發生的一切感到痛心,社會批評台南市公職黑金都是因為互相攻擊,讓親痛仇快。

賴清德當場要求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的民進黨籍立委、市議員起立,向台南市民鞠躬道歉。賴清德說:『(原音)所以身為老市長,今天回來台南,心情很沉重,對台南市發生的一切我感到很痛心,我在這裡,我希望市長站起來、立委站起來,議員都站起來,深深一鞠躬給市民道歉。』

賴清德要台南市黨公職記得入黨的初心,要感謝創黨黨員的犧牲奉獻;他表示,如果大家都把國家利益擺第一,怎麼會發生台南這種事情。賴清德表示,要記得這次的教訓,傷害最大的是台南市民,大家要團結一致,在最短時間內找回台南的光榮。賴清德也呼籲檢調嚴格查辦,若有證據該關就關。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近來因主張內閣總辭,遭到黨員圍剿。賴清德也表示,他擔任黨主席會堅持民進黨的立場,保障每個人參政的權利,同時也會嚴格落實黨紀。賴清德也表示,民進黨重新出發,就從台南市開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