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險風暴! 蔡明忠向股東説「對不起」

  • 時間:2023-01-14 21: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防疫險風暴! 蔡明忠向股東説「對不起」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 (資料照片/中央社)

富邦產險2022年因防疫險理賠爆虧,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今天(14日)直言,已經學了全台灣企業界風險控管失靈最大的一課,會謹記這個教訓,並要和股東說一聲「對不起」。

富邦集團在南港展覽館舉行謝年會,蔡明忠致詞時表示,去年對富邦影響最大的就是防疫險風暴,對財務、聲譽都帶來影響,「甚至很多人認為,我從來都沒有和股東說一聲對不起,我相信絕大多數今天在場的員工都是我們的股東,我和大家說一聲對不起」。

蔡明忠進一步提到,產險面臨雪片而來的投保,簡直是不眠不休趕工完成核保、出單作業以及接下來的理賠海嘯,第一線客服員工面對天天超量工作,還能不辭辛勞,讓理賠金可儘速到保戶手中,這過程中間也備受保戶責難,對於員工的艱辛,要特別致上謝意。

展望2023年,蔡明忠表示要謹記父親蔡萬才在世時念茲在茲、交代的風險控管,「我們已經學了全台灣企業界風險控管失靈最大的一課,要謹記這個教訓、先做好風險管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