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將援助烏克蘭主戰坦克 西方首國

  • 時間:2023-01-14 21: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英國將援助烏克蘭主戰坦克 西方首國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 (資料照片/ 英首相府)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14日)表示,英國將向基輔提供一批主戰坦克,以幫助烏克蘭軍隊「擊退俄羅斯軍隊」。

根據蘇納克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電話通話記錄,蘇納克承諾,將提供基輔數輛「挑戰者2型」 (Challenger 2)主力戰車以及額外的火砲系統,展現英國「加強對烏克蘭支持的雄心」。

根據英國報業聯合通訊社(PA),此舉將使英國成為第一個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的西方國家。

自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入侵以來,烏克蘭的歐洲盟友已向基輔運送了300多輛現代化的蘇聯坦克。

基輔一再要求歐洲盟友,提供西方製造的重型坦克來對抗入侵的俄軍,但到目前為止這類要求一再被推遲。

法國在本月稍早曾表示,將向基輔提供法國製造的AMX-10 RC輕型坦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英國的這項決定表示歡迎,稱這將「發出正確的信號」。

基輔一直在向盟友們施壓,要求提供更多重型武器。

澤倫斯基在推特上說:「在與蘇納克首相的談話中,我感謝他做出這項決定,這不僅會加強我們在戰場上的實力,還會向其他夥伴發出正確的信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